您好,欢迎进入山东九旭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网站,专注于聚氨酯发泡设备生产,聚氨酯喷涂机定制设计。

7*24小时全国热线:

15269167038

公司新闻

推荐产品

联系我们

山东九旭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15269167038

邮箱:2334863691@qq.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梓东大道8号中德产业园三期29号

公司新闻

应对挑战聚氨酯复合化模块化成趋势

作者:山东九旭 发布时间:2020-05-09
  今年1月1日,北京市宣布执行75%的建筑节能标准,这对聚氨酯保温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信息。业内预计,随着建筑节能标准的提高和既有建筑改造的大面积推广,以及农村暖房子工程的推进,中国年均建筑保温工程约4亿平方米,未来聚氨酯墙体保温材料仍将会得到广泛应用,到2015年,市场占有率将达到30%-40%。
  而值得注意的是,挑战也将同机遇并存。今年3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给北京市老旧小区专项改造备案的所有企业开会,会议要求:“今年硬泡聚氨酯复合板到现场后必须是厚抹灰,现场的每张保温板必须都是能通过复合A级检测的,而且芯材必须是B1级。”这意味着,聚氨酯保温材料想要搭乘绿色节能建筑的顺风车,就必须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
  目前很多聚氨酯保温材料生产企业已经在积这改进生产工艺,大规模生产芯材为B1级、两面涂有阻燃无机材料的复合A级硬泡聚氨酯复合板了。张圣林表示,这种复合材料本身既保持了聚氨酯材料的保温性能,又提了高防火性能,而且还可以降低施工过程中发生火灾的机率,这是聚氨酯保温材料行业发展的一种趋势。在此趋势驱使之下,一些机构还展开了“无机改性高分子材料”(即将改性难燃聚氨酯等有机高分子材料与高阻燃性无机材料组合为无机改性高分子材料)的项目研究。
  此外,张圣林还表示,模块化生产也是聚氨酯保温材料的一种发展趋势。他认为,防火分仓、外保温墙做成块状等方式在发生外墙火灾时,可以延缓火势蔓延。事实上,在以通行的英国模型火BS 8414-1标准试验了44次之后,科学研究院防火所高级工程师发现,保温材料的结构防火效果要远远好于材料本身。他认为,采取科学适度的防护构造措施、改造外墙外保温的构造、凸显系统的整体问题防火性,是解决我国外墙外保温安全的有效途径。
  业内人士表示,建筑节能的推行为聚氨酯保温行业带来了机遇,同时,防火问题也不容忽视,聚氨酯保温材料企业必须把握市场趋势,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工艺,在此基础上,行业内各企业必须联合起来,共同维护硬泡聚氨酯难得的市场机遇,共同迎接新的挑战。
相关标签:
源头工厂 欢迎参观
规格齐全 质量保证
备货充足 随时发货
实力厂家 支持定制

山东九旭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15269167038

邮箱:2334863691@qq.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梓东大道8号中德产业园三期29号

Copyright © 2012-2022 山东九旭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关注微信号
网站首页 产品分类 电话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