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东九旭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网站,专注于聚氨酯发泡设备生产,聚氨酯喷涂机定制设计。

7*24小时全国热线:

15269167038

技术问题

推荐产品

联系我们

山东九旭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15269167038

邮箱:2334863691@qq.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梓东大道8号中德产业园三期29号

技术问题

盛会盛事彰显聚氨酯等行业的“中国梦”

作者:山东九旭 发布时间:2020-05-09
  “十一五”5年间,发生在神州大地上的盛会和盛事可谓史无前例: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嫦娥”探月工程启动、广州亚运会……而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化工高科技的贡献。这些举世瞩目的盛事盛会,彰显了“十一五”期间石油和化工行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强大,让世人共同见证了中国化工大国的新形象。
  2008年8月8日,中国百年奥运的梦想在北京实现。为了兑现“绿色奥运”的承诺,一大批自主研制的化工高科技产品和技术齐上阵。为了落实“科技奥运”理念,国家先后启动了1209项重大科技奥运课题,化工新材料应用项目成为重要的科研攻关领域。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随处可见化工新材料的身影,钢结构防火涂料、能隔音会“呼吸”的高性能内墙涂料、氟碳涂料、聚氨酯泡沫保温材料及喷涂聚脲弹性体防水材料等,都是化工行业“十一五”期间科技创新的结晶。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可以看到国内首(文章来源环球聚氨酯网)次采用ETFE(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膜结构,这也是上面积大、功能要求复杂的膜结构系统。
  2007年l0月24日我国现今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嫦娥一号”90%的材料和燃料来自化工企业,“嫦娥一号”在国内首次应用了高性能的液氢、液氧推进剂,此外还采用了现今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等,这些都是化工行业攻关研制的。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号”又成功点火升空,“嫦娥二号”在科技创新方面又有了新的飞越,标志着中国现今的机械制造技术和高性能复合纤维材料应用迈上了新台阶。
  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园在黄浦江两岸盛装开园。这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倡导低碳理念的一届盛会,在整个世博园区,低碳、环保、绿色的元素无处不在,而其中同样少不了化工高新科技成果的应用。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中国石油石化界三大巨头首次联合参展世博会,用石油、石化人的智慧,生动展示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行业新形象,用清洁、绿色的理念,诠释了石油和化工企业担当的社会责任。石油馆以其聚碳酸酯板精细成像的独特技术和《石油梦想》主展电影,创造了两项世界纪录。
  2010年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隆重开幕。这次盛会同样成为化工科技成果竞技的舞台。在亚运建筑场馆建设中,仅涂料投资在建筑工程预算中就达220亿元左右。广州亚运会采用的涂料主要分为室内涂料、室外涂料、钢结构防火涂料、地面涂料、氟碳漆等,基本为国产知名涂料产品。
  纵观“十一五”,我们看到了这样的良性循环: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以无限潜能让盛会盛事变得异彩纷呈,而盛会盛事也以自己荟萃天下科技精华,推动了中国化工科技事业发展迈向科技前沿。
相关标签:
源头工厂 欢迎参观
规格齐全 质量保证
备货充足 随时发货
实力厂家 支持定制

山东九旭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15269167038

邮箱:2334863691@qq.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梓东大道8号中德产业园三期29号

Copyright © 2012-2022 山东九旭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关注微信号
网站首页 产品分类 电话联系